糯米年糕真好吃

[温迪中心]风精灵

  ooc会有,请见谅。

  全篇99%私设,全文cb向

  本人好啰嗦,文章引入都写那么多。感觉后面温迪视角才是正文,可以直接空降到那里哦。

  第一次给温迪写文,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ω^*)

                               以上, 下方正文              


西风骑士团紧急委托:风精灵语翻译员

       久违出现在蒲公英海以外区域的风精灵,似乎在寻求人们的帮助,可是目前无人听懂它们的话语。如果遇到了会风精灵语言的人,请联系西风骑士团。如有遇到风精灵,请立即联系西风骑士团,感谢配合。


---须弥冒险家协会---

“荧,这里竟然有西风骑士团的委托。20000摩拉!可以买好多蜜酱胡萝卜煎肉了!”派蒙超级开心地说。

“还有......600原石?!!”荧也不是没接过报酬较为丰厚的委托,但这么丰厚还真的是第一次。

“卖唱的是风神,一定知道风精灵说什么,我们快去找他吧!唔……怎么了?”派蒙激动得蹬蹬脚,指着蒙德的方向迫切地要出发,但看到陷入沉思状态的荧冷静了下来。“蒙德人都知道风神本体是风精灵,琴团长知道温迪是风神,但西风骑士团发了这个委托……可能他们找不到温迪,温迪可能不在蒙德。我们去找钟离碰碰运气。”


---璃月港---

“钟离先生跟堂主告假,早上就出门赴约了。”往生堂的侍女看着一脸期待的荧说,“但我们也不知道钟离先生在哪里。”侍女表示,不愧是旅行者,变脸的技术一下子就学会了。


明媚太阳当空照,钟离要去哪里找?在路上问了几个人有没有见到钟离或者戴着绿色斗篷的人,无果,荧和派蒙决定去蒙德探探情况。


---蒙德城---

荧和派蒙刚传送到蒙德城,就看到阿贝多走上楼梯,旁边的可莉一直往阿贝多头上看,阿贝多头上……有团白色在瑟瑟发抖,啊,是风精灵!!

“荣誉骑士姐姐和小派蒙~好久不见,你们也是来看风精灵吗?”可莉开心地招手,向荧跑去,阿贝多停在原地跟荧挥挥手。

“小可莉好久不见呀!阿贝多也好久不见。那只风精灵?”荧有点迟疑地确认。

“刚刚好多猫咪过来找风精灵玩,但是风精灵好像被猫咪吓到了,砂糖姐姐和蒂玛乌斯哥哥把猫猫送回猫尾酒馆了。”可莉说着,阿贝多点点头接着说“我们在风起地遇到它的,后来一直跟着可莉,听说骑士团也发现了一只风精灵,我们现在去骑士团。”

“一起去吧。”


---蒙德西风骑士团---

荧想,肯定是我推门的方式不对。琴、丽莎、凯亚、迪卢克还有两位骑士围观着两只风精灵手舞足蹈,“吱呼吱呜呼呜”的语言不绝入耳却只能带来阵阵茫然。阿贝多头上的风精灵也飞过去,跟另两只风精灵对话后,三只精灵绕着可莉吱吱呼呼。

“风神在上,请让我们听懂风精灵的语言吧。”琴在心里默念。


忽然,围绕在可莉身边的风精灵全往大门那飘过去,跟着新来的两只风精灵绕在绿斗篷诗人身边叽叽喳喳。

“各位下午好呀。”温迪向众人靠近,“接到骑士团的委托,把遇到的风精灵带……来了。”温迪话还没说完,风精灵们激动地全抓住他的头发,其中最小的一只被不小心的同伴撞了一下,糊了温迪一脸。

“不是要把你们全都留在骑士团的意思,会带你们回家的。”大家发现,温迪这话一出,风精灵们恢复了自由自在漂浮的状态。

“风精灵们很喜欢温迪啊。”凯亚似有所指。

“温迪阁下,您知道风精灵们在说什么吗?”琴问。

“他们在感谢我把小风精灵从盗宝团那里救出来,他们想要回家了。”风精灵们一开始歪着头表示疑惑,然后有几只说了什么,剩下的那只风精灵在空中转了一圈。

荧表示,我觉得温迪在忽悠人,感觉在场的其他人也觉得温迪在忽悠人,但是我们听不懂风精灵语。好可爱,再看一眼。


“zhzihzi”“他们说要回家了,各位再见!~”

对想跟风精灵们一起玩但是风精灵要回家了而感到有点小难过的可莉,风精灵们轻轻拍了拍小可莉的手,给小可莉比划了几个动作。“风精灵说他们很喜欢小可莉,以后有机会会再来找小可莉玩的。”

乌云被风吹走,小太阳重新散发着炙热的光芒。

温迪跟着风精灵们离开了。


-end?

No. 后续请看温迪视角



温迪从风起地的大树上跳下来,估算着时间,带上自己准备好的美酒前往璃月,毕竟准备再一次沉睡了,总得先跟老爷子叙一下。


“老爷子早上好~我带了我之前酿的蒲公英酒,这可是我的珍藏之一。”

“早上好。酒不能多喝。我向堂主请假了,想去哪里走走?”

“去望舒客栈?不知道魈醒了没有。”

“魈醒得早,应该来得及一起吃早饭。”


与钟离、魈一起吃着不早的“早饭”,温迪还没来得及跟他们说几句话,就感应到附近有只风精灵的存在,风也赶忙跟温迪说“盗宝团的人用捕风瓶收风种子时,把小风精灵封进去了!”

“小孩子出来玩遇到麻烦了,我明天再来,拜拜。”温迪跟他们说了一声,就飞快离开了。


把盗宝团赶跑,温迪把捕风瓶打开,里面的风精灵终于回到了自由的空气环境。

“你好呀(^▽^),我是莫利。我在蒲公英海没有见过你,你是风精灵…你是温迪哥哥!!温迪哥哥,你突然不见了好长时间,米拉娅姐姐好担心你,哥哥姐姐们都好担心你。”风精灵莫利找到了这次出行的目标,兴奋地绕着温迪转了三圈。

“你好呀,小莫利。我没有突然不见哦,温迪哥哥和你一起回去好不好?”

“好呀好呀,我是第一个找到温迪哥哥的,比卡非尔他们都快。温迪哥哥,你没事真的太好啦,刚刚那些人好危险,在那个瓶子里我怎么都出不来。这里……是哪里?”小莫利说了一大堆,突然发现周边环境跟蒙德不太一样。

“这里是璃月,小莫利应该是第一次来。卡非尔……小莫利,有多少风精灵一起出来了?”

“加上我,唔……一共5个风精灵。我们分开不同区域找,这样就能快点找到温迪哥哥了。本来我们不让卡米亚一起出来的,他才刚出生3年,但他偷偷溜出来了,我们没办法只好把他送到有很浓风精灵气息的蒙德城,正好遇上一个很高的女孩子,他就留在那里了。温迪哥哥,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我20多岁了,我懂很多的!”小莫利慌忙解释,但温迪更担忧了。

“欸……”温迪本以为这群孩子都有50岁以上,毕竟元素精灵一族生长周期长,出生50年身体元素力才能自在地使用,结果孩子们现在手无寸铁之力,还都不在一起,要是被拐跑了怎么办。“莫利,我们回蒙德。”


温迪直接化成风闪现回到蒙德,用神力把整个蒙德调查一遍。风精灵爱菲利亚在风起地,跟可莉和阿贝多一起,安全;风精灵卡非尔在晨曦酒庄,被迪卢克送往西风骑士团总部,安全;风精灵卡米亚在西风骑士团总部,安全;风精灵维里在奔狼领吃着钩钩果,不安全,立刻去找他。

温迪带着莫利赶往奔狼领,维里感应到有风精灵靠近,跟着感应到的方向飘过去。“是温迪哥哥吗?温迪哥哥好~好吧,是莫利先找到温迪哥哥啊,我不是第一个了。温迪哥哥,跟我们回蒲公英海吧,这样哥哥姐姐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温迪摸摸维里的头,“好,一起回去。我们先去找其他风精灵然后一起回去。”


温迪走过蒙德城的城门,虽然风之前就告诉他“蒙德人民因为猫咪狗狗都喜欢追着风精灵跑,怕把风精灵吓坏了全都把猫咪和狗狗带回了室内”,但一时间街上一只猫一只狗都没有,真有点不太习惯。

还没走到骑士团里,三只风精灵就已经飞出来围着温迪叽叽喳喳地说。

“温迪哥哥,我是爱菲利亚。是谁先找到你呀?”(爱菲利亚,阿贝多头上那只)

“当然是我啦,我可厉害了,第一个找到的。”(莫利,捕风瓶那只)

“温迪哥哥,我和卡非尔哥哥跟人们问了好久你在哪里,可是他们一直看着我们不跟我们说话。”(卡米亚,3岁,被留在蒙德城那只)

“可能人们到现在都还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如果不是这里和那个红头发男孩子都有着你的气息,我就换个地方找你了,温迪哥哥。”(卡非尔,晨曦酒庄那只)

“我也是,红衣服女孩子身上有你的气息,我就一直跟着她,本来以为可以直接找到你的。我以为红衣服女孩子知道我们说什么的,可是说了好多话她也没有回答我们。这外面有好多猫,刚刚一直追着我跑,好可怕。温迪哥哥,你跟我们回去吧,这里好危险。”(爱菲利亚,阿贝多头上那只)

“我没有遇到猫诶,这外面好多好吃的,这里也没有很危险吧。温迪哥哥,你什么时候跟我们回去啊?”(维里,吃钩钩果那只)

这个情况在听不到风精灵语言的众人眼中,就是风精灵们也是手舞足蹈地叽里呱啦,但是多了兴奋的情绪。


温迪跟大家打招呼,把从风里听到的消息说成是接到了骑士团的委托,但是风精灵们会错了意,全都惊慌失措地赶紧抓紧温迪,一个没注意还把卡米亚往温迪脸上撞了,卡米亚晕乎乎的但还不忘攥紧温迪的刘海。

“温迪哥哥要把我们留在这里吗?”“不要不要,温迪哥哥不要把我们留在这里。”“呜呜呜,温迪哥哥答应我们一起回去的!”“我要回家,我不要在这里😭”抗议声此起彼伏,一时间也不知道是哪位风精灵在说话。由于风精灵们死死抓紧温迪,所以他们的哭哭豆豆眼没人能看见。

真可惜,明明那么可爱!!


“不是要把你们全都留在骑士团的意思,会带你们回家的。”风精灵们听到温迪的话,豆豆眼眨了眨,全都松开攥紧温迪的手。

“温迪哥哥最好啦!”“温迪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回去蒲公英海啊?”“温迪哥哥要不要变回风精灵和我们一起飞回去呀?”“对哦,为什么温迪哥哥要变成人形啊?我也想变诶。”“好像变不了,力量不太够。”风精灵们一放松,话题逐渐自由跑偏。


“风精灵们很喜欢温迪啊。”这是凯亚。

“温迪阁下,您知道风精灵们在说什么吗?”这是琴。

“他们在感谢我把小风精灵从盗宝团那里救出来,他们想要回家了。”温迪知道凯亚在试探了,但是翻译权在手,再加工你也不知道,欸嘿~

风精灵们歪着头表示疑惑,“我们是说的这个意思吗?”

“莫利维里你们遇到危险了?受伤了吗?”(卡非尔)

“不是我啊,莫利你还好吗?”(维里)

“我没事,就是不小心被吸进一个瓶子里了,后来温迪哥哥就把我放出来了。不信你们看,我一点事都没有。”莫利转了一圈,表示自己真的没受伤。

“温迪哥哥,我们回家吧~回家回家~”(五只风精灵)


风精灵们发现在一旁一直看着自己的小可莉好像不太开心,都去拍拍小可莉。爱菲利亚还跟小可莉贴贴脸,说“要开心快乐呀,要是兰利遮他们来找我们唱歌,我们就邀请你一起听。不要难过啦~”“是呀是呀。”

温迪简单地翻译了爱菲利亚的话,然后跟众人挥挥手告别,风精灵们也学温迪挥手告别。


---鲜少人能踏足的蒲公英海---

一群风精灵在找不见了的五只风精灵,半人高的蒲公英被来来往往的风精灵们弄得四处飘扬。风精灵只能感应到附近是否有风精灵,但感应不出是谁。

直到见到他们的那一刻,那一区域的风精灵都松了一口气,空中的蒲公英更多了...


“温迪回来啦!五百年没见你了,多待两天?”

“我先把他们带去见温卡菈娜,没有报备就偷溜出去,跟你以前一样。”

“欸嘿~我不是回来报备了嘛”温迪赶紧溜了...去找被风精灵莫利提起过的风精灵米拉娅。


蒲公英海的中心,是不足100岁的风精灵的教育中心。虽然风精灵为天地间风元素的凝结,但50岁才能正式掌握如何打出风元素而非一阵风呼过,100岁时才能自由出入蒲公英海。不过风精灵们一般不会离开蒲公英海,就算出去,一般也是化成风不以原形现身。

米拉娅口头教育着其他几只风精灵,以免这些小风精灵也学莫利他们偷溜出去。

“米拉娅,最近发生什么事了?莫利说你们不太开心。”

“温迪下午好。这里没事,莫利他们睡前故事听了一半,误会了。你身上的时间力量有些紊乱,你又要准备沉睡了?这次要睡多久?”

“情况不严重,这次沉睡时间不会很长。蒙德现在稳定,还有特瓦林在。跟之前一样,如果之后出现大事而我没醒,叫醒我。”

“好,不过这么多次,几乎都是你自己醒的,都不用我们去叫你。你多陪陪那几个刚出生的孩子呗,他(她)们很少见你,对你很好奇,总喜欢让我和亚特讲你的故事。这次就是说到你之前被愿望召唤出去没回来,他们睡着了没听到后续,可能以为你失踪了,偷溜出去找你了。估计刚才有风精灵离开蒲公英海去找了,我得跟安德特去确认。对了,你沉睡需要的东西,之后亚特会安排的。拜~”不愧是风精灵,速度就是飞快。


温迪去探望莫利他们,果然,被教训地差点要哭了。但是不报备偷溜出去的小孩,该得到教训,危险对小孩子来说是无处不在的。

“莫利、爱菲利亚、卡米亚、卡非尔,还有维里,下次报备,其他哥哥姐姐会同意陪你们出来的。现在,就让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为你们献上一曲吧~”

♫♪♪♪♪~




小彩蛋:

(以下回答来自一直不愿公开的想锻炼自己的社恐风精灵发言人)

Q:为什么这几只风精灵会一直叫温迪为温迪哥哥呢?

A:因为在风精灵一族,100岁以前的小风精灵都会被教导“要称呼比自己大的风精灵为哥哥姐姐哦!”,并且是强制要求,以方便蒲公英海之外的元素精灵辨认,然后把偷溜出去的小孩子送回来。这一强制要求在风精灵100岁后,立即解除。也就是说,风精灵只要还没有100岁就一定要叫哥哥姐姐哦!


Q:为什么都是叫哥哥姐姐呢?为什么没有弟弟妹妹呢?

A:风精灵是元素凝集而生,没有父母,换句话说,风精灵有同一个父母就是天地。因此,都是一家人。目前还没有出现有恋爱关系的风精灵,如果有,那时候就开始有辈分了。

米拉娅:可以称呼弟弟妹妹呀,就像温迪比我小可以叫他温迪弟弟,这些称呼随自己喜欢的。只不过像族里的维特尔斯巴赫弟弟,要是每次都这么称呼,感觉好累啊。


Q:温迪是蒙德的风神巴巴托斯大人,那对他在风精灵一族有什么影响或区别吗?

A:唔……想不到什么影响或区别。就像人类,哥哥成为了统理一国的人,就会感觉哥哥好厉害,em...会有什么影响吗?难道是因为我们没发现哪里做的不对所以温迪哥哥才不回蒲公英海吗(◞‸◟ )

温迪: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忙于传唱历史的诗篇,会回来蒲公英海的。

(笔者ps:会回蒲公英海但不确定什么时候回吗?就要哭了的风精灵一下子就开心了,风精灵那么好哄的嘛??我能不能哄一只回尘歌壶......)


—end—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荧的委托奖励是不是没有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给你送花花💐

评论(5)
热度(32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年糕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